关于开展“悦读拾光,与人共享”图书分享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9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处室文件




关于开展“悦读拾光,与人共享”图书分享会的通知

各系部、团委、学生处:

人间四月天,春暖花开时,捧读书籍正当下。在这温馨时刻,我们迎来了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为了庆祝世界图书日,进一步建设书香校园、助力全民阅读,营造我院良好的读书氛围,图书馆将举办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2021 年图书分享会活动。希望广大学生踊跃参加,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推进我院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活动主题:悦读拾光,与人共享

2.宣传标语:共享阅读,共享时光

二、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阅读共享活动,诵读经典,传承文化,体会阅读给予的快乐,加强校风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三、活动组织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图书馆

四、活动对象

全院学生

五、活动内容

“悦读拾光,与人共享”为主题,参与者通过 PPT 演讲方式,分享图书内容及阅读心得,内容必须健康向上,激励大学生奋发图强,时间 3-5 分钟为宜。

六、活动时间和地点

1.活动时间:2021 年 4 月 23 日下午 18:00-20:00

2.活动地点:教学楼北 107 教室

七、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1 年 4 月 16 日-2021 年 4 月 21 日

2.报名方式:采用线上报名方式,报名表由各班级辅导员老师发送到班级群里,同学加入“图书分享会 QQ 群”进行报名。(QQ 群号:377610396)

八、活动流程

(一)前期准备:

1.制定活动策划书,购买现场所需物品及活动奖品;

2.做好班级宣传和组织宣传,提前撰写活动通知和活动推文,由辅导员及图书馆学生助理转发各班级群,联系相关学生社团进行推广。

3.明确参加活动人员分工,组织图书馆助理担任主持人、摄像人、

撰稿人、计分计时人和现场秩序维护人等;

4.做好活动应急预案。

5.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校园各项规章制度。

(二)活动中期

1.主持人首先介绍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主题和内容,参赛人员依次上台;

2.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采用 PPT 的演讲方式分享图书内容及阅读心得,由计时人员负责统计时间;

3.现场五位评委对参赛人员表现及演讲进行打分,计分员统计每位参赛选手的总成绩;

4.最终由主持人报分,评委们颁发奖品。

九、奖励设立

1)优胜奖(5 人):u 盘,精致笔;

2)优秀奖(10 人):笔记本,精致笔;

3)参与奖:精美书签。


附件一:“悦读拾光,与人共享”图书分享会报名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