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 年"图书馆杯"大学生英文配音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9

各系部、学生处/团委:

挖掘内心的感动 ,音出于声而胜于声。为了繁荣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学习、工作 、生活氛围,培养广大同学的英语学习兴 趣,提高艺术修养和英语口语水平,促进本院学生英文影视爱好 者之间的交流 , 图书馆将联合英语协会举办“图书馆杯”大学生英文配音大赛。希望广大学生踊跃参加,共同推进学生对英文电影更深层次的理解 。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声扬家国梦 ,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目的

青春逢盛世,为使当代青年大学生感受时代变迁下中国人民怀揣梦想艰苦奋斗的荣光,体会其朴素美好的“家国梦”,在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中砥砺前行,成为建功新时代的先锋力量,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图书馆现联合英语协会举办“图书馆杯”大学生英文配音大赛。

三、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图书馆

2.协办单位: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英语协会

四、参赛资格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均可组队报名参加, 每队限 2-5 人

五、参赛时间

1.报名时间:2022 年 9 月 28 日至 10 月 10 日

2.决赛时间:2022 年 10 月 12 日 13:30- 15:00

六、参赛组织形式

形式:线下作品演绎

评委:英语协会指导老师

地点: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术报告厅

七、参赛方式

1.报名时间:截止于 2022 年 10 月 10 日下午 18 时;

2.报名方法:图书馆策划部将做好的方案及通知发至指导老师处 ,由指导老师经学生处联系各个系部,各系部辅导员下发通知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 ,赛前组织群 QQ: 555171262 ( 注:本次比赛是团队赛,此外如有意向参与安徽省大学生英文配音比赛(省赛)的队伍请于 10 号前将参赛视频作品发送至姚欣如 QQ: 2352645005 ,)  ;

3.英语协会负责汇总登记各系部参赛人员作品信息 ,图书馆策划部负责赛事相关宣传及推文撰写。

八、参赛规则

1.参赛视频作品要求:

(1)选择一部关于国家经济发展,人民艰苦奋斗的影视剧 作品,截取 一段双语字幕视频片段进行英文配音,时长须不短于 2 分钟 ,不超过 3 分钟。

(2) 所有参赛队伍应提交参赛视频作品片段对应台词稿,包含队伍名称、影片名称 、人物名称、具体台词等信息。

2.参赛作品须团队完成 ,不接受个人作品,且各组成员每人不少于 1 句台词 ,角色分工不做限制。

3.大赛采取匿名评审 ,由评审团打分后遴选出 10组进入评选 。参与评选的队伍最终决出 一 二三等奖 , 一 等奖 1 名 , 二 等 奖 2 名,三等奖 3 名,获得奖项的队伍由图书馆推荐至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参加省级大学生英文配音大赛。

评分标准参考:

(1)内容选题:选段符合主题,难度合理 ,内容积极向上。

(2) 语音语调:发音准确 ,语调标准 ,表达清晰流利。

(3) 感情技巧:生动 、形象 ,表现出人物性格特点和心理 特征。

(4)  团队配合:对话衔接连贯 、自然 、默契 ,符合剧情发展。

(5) 仪容仪态:衣着得体 ,精神饱满 ,举止大方。

九、奖项设置

(1) 一等奖 ( 1 组 )  :U 盘 ,亚克力板挂件。

(2) 二等奖 ( 2 组 )  :笔记本 ,亚克力板挂件。

(3) 三等奖 ( 3 组 )  :笔筒 ,亚克力板挂件。

(4) 参与奖 ( 10 组 )  :写字板。

 

 图书馆         

 2022 年 9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