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
发布时间:2021-06-23

骆驼祥子

作品名称:骆驼祥子

作者:老舍

出版社:辽宁少年儿童出版

1639231742490.png

作者简介:

       人民艺术家--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著名作家。1899年出生于北京。正红旗人,满族。“五四”时期开始新文学创作。作品有《老张的哲学》、《赵子日》、《二马》等等。

创作背景:

      《骆驼祥子》小说,以20世纪20年代的旧北京为背景。祥子所处的时代是北洋军阀统治的时代。

内容简介:

      《骆驼祥子》讲述的是旧中国北平城里的一个人力车夫祥子的悲剧故事。祥子来自农村,他老实、善良、健壮、坚韧,如同骆驼一般。来到北平后,选择拉车谋生。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拥有一辆自己的车。但是他的希望一次又一次的破灭,他与命运的抗争最终以失败告终。同时经历了三起三落,祥子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到小说结尾,祥子变得自暴自弃、行尸走肉。小说批判了不好让人有出路的黑暗旧社会。

感悟推荐:

        祥子是一个经不住生活考验,而失去生活的人。明天不得而知,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好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