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脆弱》
发布时间:2021-10-22

《反脆弱》

作品名称:反脆弱:从不确定性中获益

作者:【美】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d53f8794a4c27d1ec0f7b3dc18d5ad6edcc438d0.jpg

作者简介:

        2001年2月正式成为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战略名人堂的一员。他来自黎巴嫩的艾姆云,在巴黎大学获得科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并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获得MBA学位,又在巴黎第九大学获得管理科学博士学位,师从于Helyette Geman。塔勒布通晓数种语言,英语、法语和古典阿拉伯语文字表达流畅,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中对话流畅,并阅读了大量希腊文、拉丁文、阿拉姆语、古希伯来语以及迦南语的经典文本。当前最令人敬畏的风险管理理论学者。


写作背景:

          这本充满了激进思想的书着实能让我们大吃一惊,书中的启发性观点多到可能超过我们读过的任何一本非虚构类书籍。本书是引导我们在黑天鹅的世界中持续生存下去的行动指南。


内容简介:

          尼采有句名言:“杀不死我的,只会让我更坚强。”正如人体骨骼在负重和压力下反而会越发强壮,谣言和暴动在遏制和镇压下反而愈演愈烈一样,我们生活中的许许多多事物也会从压力、混乱、波动和动荡中受益。塔勒布在《反脆弱》一书中所定义的“反脆弱性”,是那些不仅能从混乱和波动中受益,而且需要这种混乱和波动才能维持生存和实现繁荣的事物的特性。


感悟推荐:

         脆弱的反面不是坚强,而且反脆弱。我们面对的这个世界,充满着不确定性、不透明性和不可预测性,一切都在不断地变化之中。诸如我们身体健康、财富积累、职业发展等这一切都具有不透明且随机的属性,而这正是困扰我们的症结所在。塔勒布的想法是,如果我们能够掌握反脆弱的机制,那么我们就具备了从随机、波动和无序中获益的能力,在外部环境不断地变化、冲击中,使得我们自身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