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一只知更鸟》
发布时间:2021-06-15

《杀死一只知更鸟》


外文名:To Kill a Mocking Bird

作品别名:杀死一只反舌鸟

作者:【美】哈珀·李


首版时间:1960年



6.jpg





作者简介

  哈珀·李(Harper Lee,1926—2016),美国当代女作家。出生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蒙罗维尔的闭塞小镇,她的父亲曾经是一家报纸的编辑和所有者,后来成为阿拉巴马州的参议员和律师。哈珀·李是家里3个孩子中最年幼的一个,从小就很顽皮。1945年至1949年间,哈珀·李在阿拉巴马州大学攻读法律,又在英国牛津大学学习一年,后移居纽约从事写作。



写作背景

  1931年,在作者5岁时,9名年轻的黑人被指控在亚拉巴马州的斯科茨博罗附近,强奸了两名白人妇女。经过一系列漫长的、大肆宣传又常常令人痛苦的审讯之后,9名嫌犯中的4人被判长期监禁。许多优秀的律师和美国市民都把这个判决看成是错误的。是种族偏见造成的恶果。人们还怀疑,指控黑人青年的两名白人妇女在撒谎,而且在一次次申诉中,两人的说法变得更令人生疑。这个案件被称为斯科茨博罗案件,该书以此蓝本创作而成的。



内容简介

   作品以一个六岁的叙事者斯库特的角度来叙述对家人和邻居生活的观察,主要反映种族的不公正和对无辜者的摧毁,其中一个名叫汤姆·鲁滨逊的年轻人,被人诬告犯了强奸罪后,只是因为是一个黑人,辩护律师阿蒂克斯·芬奇尽管握有汤姆不是强奸犯的证据,都无法阻止陪审团给出汤姆有罪的结论,此一妄加之罪,导致汤姆死于乱枪之下。


感悟推荐

  知更鸟什么坏事也不做,所以说杀死一只知更鸟就是犯罪。知更鸟是律师默默付出伸张人人平等的正义,是孩子内心深处纯洁善良的品性,是警察隐瞒真相保护怪人安宁的善良,是怪人挺身而出慷慨相救的勇敢, 是人类心中无论种族与年龄最后仅存的美好品格,读完这本书后我们就会知道人的良心是不能从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