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星期二》
发布时间:2021-06-10

《相约星期二》

外文名:Tuesdays with Morrie

作者:【美】米奇·阿尔博姆(Mitch Albom)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创作年代:20世纪90年代中期



1.jpg



作者简介

        米奇·阿尔博姆(1959—),美国专栏作家,电台主持,电视评论员。代表作有:《相约星期二》、《你在天堂里遇见的五个人》、《一日重生》、《来一点信仰》、《时光守护者》。



写作背景

     米奇.阿尔博姆是美国的一位体育专栏的主持人,莫里.施瓦茨是他在大学里曾给予过他许多思想的教授,在米奇毕业十五年后的一天,他偶然得知莫里.施瓦茨身患了绝症,而且来日无多, 这时老教授所感受的不是对生命即将离去的恐惧,而是希望把自己许多年来思考的一些东西传播给更多的人,于是米奇.阿尔博姆老人唯一的学生,他们相约每个星期二上课,在以后的十四个星期里,米奇每星期二飞越七百英里到老人那儿去上课。



内容简介

     年逾七旬的社会心理学教授莫里在一九九四年罹患肌萎缩性侧索硬化,一年以后与世长辞。作未莫里早年的得意门生,米奇在老教授缠绵病榻的十四周里,每周二都上门与他相伴,聆听他最后的教诲,并在他死后将老师的醒世箴言缀珠成链,冠名《相约星期二》。



感悟推荐

        对于作者米奇.阿尔博姆而言,与恩师“相约星期二”的经历不啻为一个重新审视自己、重读人生必修课的机会。在这十四节人生课里,他们谈论了世界、自怜、遗憾、死亡、家庭、感情、衰老、金钱、爱、婚姻、文化、原谅、完美的一天,最后一节是葬礼。在他们谈论的这些话题里,每一个方面都震撼着我的心灵,让我重新思考人生,思考现阶段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