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山伯爵》
发布时间:2021-11-01

《基督山伯爵》


作品名称:基督山伯爵
外文名:Le Comte de Monte-Cristo

作者:大仲马
文学体裁:长篇小说

91ef76c6a7efce1b25a63a54a151f3deb58f659b.jpg

作者简介:

     亚历山大·仲马(Alexandre Dumas,1802年7月24日—1870年12月5日),人称大仲马,法国19世纪浪漫主义作家。他的小说大都以真实的历史作背景,情节曲折生动,往往出人意料,有历史惊险小说之称。结构清晰明朗,语言生动有力,对话灵活机智是构成其作品的主要特色。自他登上浪漫主义文坛时起到1870年去世时止,在他四十多年的文学创作生涯中,他创作了大量的通俗历史叙事小说,并在这个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写作背景:

    《基督山伯爵》创作于一个政治动荡的年代,作者大仲马将这一时期社会生活的大背景作为小说创作的主要背景,以主人公唐泰斯被人陷害入狱直至最后的复仇为整部作品创作的主要线索,整部作品的时间也是跨越了波旁王朝的复辟以及七月王朝这两大时期,以人物曲折命运的设计来侧面的展示了整个社会的动荡不安。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19世纪法国皇帝拿破仑“百日王朝”时期,法老号大副爱德蒙·唐泰斯受船长委托,为拿破仑党人送了一封信,遭到两个卑鄙小人和法官的陷害,被打入黑牢。期间狱友法利亚神甫向他传授各种知识,并在临终前把埋于基督山岛上的一批宝藏的秘密告诉了他。被陷害入狱十四年后,唐泰斯越狱后找到了宝藏,成为巨富,从此化名基督山伯爵,经过精心策划,报答了恩人,惩罚了仇人。最后,带着收养的阿里总督的女儿海蒂远走天涯。


感悟推荐:

    《基督山伯爵》的艺术性决定了其在通俗小说界获得的地位,如果你把他当成一本小说来看,那么他跌宕起伏的故事,紧密安排的情节,光怪陆离的场景,个性鲜明的人物会给你带来一场优秀的阅读盛宴。当你结合了历史,那么大仲马鲜明的政治主张洋溢在整本书里,在充满传奇色彩的基督山伯爵的故事中,充斥着他对复辟王朝的憎恶和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