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边有个小卖部》
发布时间:2021-05-16

    《云边有个小卖部》

书名:云边有个小卖部
作者:张嘉佳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7月1日



7CAD1F85F96AAEE9EF5E9B20AAC27CB2.jpg




作者简介:

       张嘉佳,作家,毕业于南京大学;出版作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我留在你身边》《几乎成了英雄》《情人书》。


写作背景:

        已经38岁的张嘉佳笑说,“自己的青春已经过气了”,他坦言,这样一部小说很有可能会丢失初、高中一拨读者,因此,他会华更多的时间和他们去沟通,共同感受书中那种简单平静的力量:“《云边有个小卖部》其实写的是我自己内心深处没有暴露过的,卑微的一面,无奈和痛苦的一面,用这个内核来写主人公,我想写一个普通人的故事,普通人的渴望,这本书带给每个普通人的力量会强大一些。”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了云边镇少年刘十三的成长故事。少年刘十三自幼与开小卖部的外婆相依为命,努力读书为了离开小镇,追寻远方与梦想。在城市里四处碰壁受挫的刘十三回到了小镇,与少时玩伴程霜重逢。小镇生活平静却暗潮汹涌,一个孤儿,一场婚礼,一场意外,几乎打破了所有人的生活。为了完成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刘十三拼尽全力,却不知道,生命中更重要的正在离自己而去。



感悟推荐:

 

       张嘉佳在虚构的背后书写了真实存在的成长与改变,书写了真正能够打动人心的感情。这些书写被张嘉佳包裹在带着几分戏谑的剧情里,但故事中的情感足以穿透一切,给人温暖,让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