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发布时间:2021-05-20

    《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作品名称: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外文名:Sapiens: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
作者:尤瓦尔·赫拉利
类别:历史



7664CB4D643BAD44A203F485858D7975.jpg


作者简介:

        尤瓦尔·赫拉利,1976年生,牛津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为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历史系教授,青年怪才,全球瞩目的新锐历史学家。他擅长世界历史和宏观历史进程研究。在学术领域和大众出版领域都有很大的兴趣。


写作背景:

        赫拉利在牛津大学耶稣学院的求学过程中,曾专攻中世纪史和军事史并发表过若干关于战争史的论文。在经历了这些微、中观的历史学专业训练之后,赫拉利便转向了一种极宏观的世界历史研究,而且还特别热衷于从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人类学、生态学、政治学、文化学和心理学等学科的角度,对作为一个物种的智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的来龙去脉做出全方位的考察和预测。《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既是作为他这一工作的初步成果,亦是赫拉利对于历史和人生的彻悟。


内容简介:

       作者讲述了人类从石器时代至21世纪的演化与发展史,并将人类历史分为四个阶段:认知革命、农业革命、人类的融合统一与科学革命。


感悟推荐:

        角非常宏大,不拘泥于一国一土,反而有点类似于外太空史学家正在对人类的演化进行复盘。该书将人类历史路上的重大变革概括为三大重要革命:认知革命,农业革命,科学革命来论述人类与其他生物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