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记心间,平安永相伴”——学生公寓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5

为切实保障公寓学生的消防和财产安全,预防遏制火灾、盗窃、诈骗等事件的发生,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12月1日,后勤管理处开展了以“安全记心间,平安永相伴”为主题的学生寝室安全教育培训会,培训涵盖了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内容。学院副院长陈义盛、后勤管理处处长卞国锋及以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卞国峰主持。

卞国锋强调了公寓安全的重要性。陈义盛围绕近年来发生的安全案例,从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意外伤害、食品安全及人身财产安全等多方面,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分享了防范的措施。

会议最后,后勤管理处王泽帆老师讲解了宿舍安全具体要求,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就一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公寓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掌握了寝室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后勤管理处:王泽帆  审核:卞国锋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