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简介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是2003年经国家教育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安徽医科大学创建的独立学院;2017年遵照教育部26号令要求,由安徽医科大学与安徽新华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是按新机制和新模式运行的普通本科高校。

学院秉承安徽医科大学90多年的文化传统和办学理念,坚持“需求导向、错位争先、医教协同、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医学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人才,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和用人单位广泛认可。

学院依托安徽医科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办学资源,结合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需求,先后建立了临床医学系、护理系、医学技术系、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基础医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程部与实验教学中心。现设有临床医学、护理学、助产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公共事业管理、眼视光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学、健康服务与管理、预防医学、智能医学工程、生物医药数据科学、生物制药15个本科专业,其中护理学与临床医学先后获批为省级一流专业。学生完成规定课程和实习内容,经考核合格准予毕业,发放由教育部注册的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授予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

拼搏铸就辉煌。学院坚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呈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2010年,学院荣获“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称号。近年来,在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中荣获多项奖励,并7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在校学生积极参加医学、数学、体育等各类竞赛活动,并屡创佳绩。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稳步提升,部分专业考研率达到30%以上。学院教师承担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300余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获评省级教坛新秀8人,省级教学名师7人。

学院着力推进体制创新,充分发挥机制优势,引入安徽新华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优质资源,为进一步发展提供保障。安徽新华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为一家集教育、科技、金融、投资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从事教育30多年来,在举办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丰富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大学管理团队。安徽医科大学与安徽新华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符合教育发展趋势,为学院带来新的活力,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承安徽医科大学“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的办学传统,弘扬“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秉承“德医双修、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坚持“求真、求精、求新”的学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着力培养符合社会发展的应用型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