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初心;感知科技魅力,赋能未来——学院开展2021年新教职工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学习革命烈士事迹,发扬先烈们不怕牺牲、勇挑重担、敢于攻坚的革命精神,并了解医学、工程技术领域前沿和发展趋势,促进新医科发展,12月3日下午,学院人事处组织2021年新教职工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学院副院长方纯洁参加本次活动。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在渡江战役纪念馆,随着解说员的讲解,大家重温了渡江战役的历史、回望了革命初心使命、感受了先辈英烈不朽功勋,尤其对“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革命之实和“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教师们看着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凝望着一位位革命先烈们的姓名,深刻的感受着那段炮火中热血与信念并存的红色记忆。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进入安徽创新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的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创新成果展示区。安徽创新馆是全国第一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展示了安徽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场馆内除了有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模型、量子信息等一批高尖端科技外,还有许多与医学相关的科技展品,如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智医助理机器人、重组人胰岛素肠溶胶囊等。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安徽在科技领域产品研发与成果转化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切身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以及成果的应用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最后,方纯洁强调,作为新时代医学院校教职工,要谨记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将革命精神与我校三次迁址办学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充分发扬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将学习成效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号召全体新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创新意识,敢于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为学院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人事处:关玉  审核:洪丹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