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防安全进公寓
发布时间:2021-11-3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公寓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1月26日中午,学院公寓管理委员会邀请物业总经理方敏在公寓楼三号楼一楼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解消防设备的使用。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庆明、处长助理孙影湛、保安队长、公寓楼宿舍管理员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方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方敏还带领大家实地考察消防栓,并详细叙述了消防栓的各个部件使用方法。培训人员深受教育并作了详细笔记。

孙影湛表示,消防安全是公寓安全的重中之重,宿舍管理员、学校保卫处保安和公寓管理委员负责人必须牢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熟练掌握消防设备的使用,经常检查消防设备。

通过本场消防知识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后勤管理处:王泽帆  审核:卞国锋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