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同行,有你有我”——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27

12月24日,由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的“医路同行,有你有我”第一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决赛邀请学生处处长李洁、思政部副主任代长彬、人事处主管李甜甜、图书馆主管周威、学生处主管盛丹丹、学生处主管夏中书、护理系教师韩雪莹担任评委,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主管王悦担任点评嘉宾。

图片1.png

大学生心理情景剧的剧情来源于同学们的实际生活,通过角色扮演来呈现学生遇到的各种生活事件和心理困扰,并在剧中融入相应的心理学知识和情景剧表演技巧,体现出学生的个人发展、心理成长,进而达到演员和观众共同宣泄、释压和领悟的目的。

自11月心理情景剧比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8个专业2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5个剧目进入决赛,从自我认知、人际交往、家庭冲突等大学生面临的不同心理主题,通过舞台表演,表达他们的思考和领悟。同学们在舞台上的精彩演出使得台下的观众掌声不断。

图片2.png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19级护理12班、19级临床4班、19级影像8班、20级护理12班的《雪花》荣获一等奖,20级护理13班的《遇见》荣获二等奖,20级临床3班的《我不想学医》荣获三等奖,20级影像7班的《理想与救赎》荣获最佳舞台奖,20级临床2班的《迷雾之笙》荣获最佳剧本奖。

图片3.png

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表现自我的舞台,启发同学们对于不同心理发展主题的思考,激发学生演员及观众的共鸣,引导学生积极应对心理冲突,营造了多元、包容、开放的校园心理文化。(通讯员:王悦  审核:李洁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