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秋冬季火灾防控能力,创建平安校园,11月9日中午,学院举行2020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实验室管理员、实验教师、后勤服务人员以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s_c9533956436edb60副本.jpg

围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消防宣传月主题,曾作为专职消防员的物业经理吴卫保首先在学术报告厅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他在充分分析学院消防工作形势后,阐释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的消防安全管理注意事项及火灾自救与逃生方法、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

随后,在学院操场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演示和练习活动。吴卫保在介绍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检查与使用方法后,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示。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有序规范地进行了现场练习,吴卫保逐个给予指导。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及消防器材现场演练,让广大师生掌握了基本的灭火救援技能,提高了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为全面提高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讯员:王修武 审核:孙道芳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