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组织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为发挥高校第二课堂在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方面的作用,促进学生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参与第二课堂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7月24日上午,学院团委组织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研讨会,学生处处长李洁、团委书记张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团委组织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研讨会.jpg

 会上,张杨详细介绍了依据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办法拟定的《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与管理办法》,明确“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行拓展积分折算学分办法,学分数达到要求学生方有毕业资格,“第二课堂成绩单”将客观记录和认证学生在校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经历和成果。随后他从第二课堂项目体系中的思想素质养成与政治觉悟提升、文化素养与文艺修养、体育运动与身心健康、科技学术与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六个模块,全面解读了《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拓展积分认定标准》。与会人员围绕第二课堂项目体系设置、项目供给、积分认定标准、具体实施办法等进行了研讨。

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进行充分研讨,旨在建立健全我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并将实际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预判和处理,进一步推动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使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真正起到开阔学生视野、发展学生兴趣、加强学生品德修养和提高学生能力素质的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处:仝晓慧、夏中书  审核: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