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校区药学与生工实验室及机房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7-28

7月24日下午,在学院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新校区药学与生工实验室及机房建设论证会。教务处处长曹殿洁、副处长兼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汤冬生、副处长崔芳、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副主任黄昱等接待外院评审专家组一行并参加了论证会。参与本次论证会的外院评审专家组成员包括新华学院药学院院长张国升、药学院院长助理陶阿丽、药学院实验实训主管李启照、通识教育部物理教研室主任刘道军、通识教育部教师张季、教务处主管刘毅强及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月明等。论证会由曹殿洁主持。

图片1.png

会议开始,由曹殿洁介绍临床医学院的教学情况及新校区实验室建设情况,并提出新校区药学与生工实验室及机房建设目标和要求。药学与生工系教师袁明博士、黄昱博士、付遥银针对新校区实验室的分布情况、建设规模、建设功能、建设项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外院评审专家组成员分别对新校区实验室建设提出具体可行性建议。张国升针对药学实验室建设提出,一是要重视实验教学过程中的实验室安全等问题,例如:通风、排水及用电安全问题;二是实验室建设经费要合理高效使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建设教师实验用房;三是需要注意实验室用电需求是否合理。陈月明针对计算机实验室建设提出,大学计算机基础机房建设与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功能和需求不同,管理方式也应区别开来,考虑建设一个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专用的机房,用于生工专业学生的学习。刘道军、张季针就物理实验室建设,提出对于一些比较敏感的仪器,要有单独存放的库房和使用管理制度;普通物理学需要建设一个单独的实验室,实验室电路布线要特别考虑等。

曹殿洁对本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强调通过本次论证会,对提高新校区药学与生工实验室及机房建设整体规划及细节安排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有利于后期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达到了高效、节约、合理、实用的论证目的。(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 潘悦  审核 汤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