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意藏画中”手抄报大赛神秘揭晓 ——记2020年 “心理健康活动月”一角
发布时间:2020-06-29

 疫情,打破了原本应该充满祥和欢乐的校园氛围,为更好地指导学生“心理抗疫”,帮助学生调节心理状态、保持心理健康,以积极的心态抗击疫情,我们利用5·25心理健康活动日,精心策划和安排了系列活动。 “共抗疫,意藏画中”手抄报大赛就是其中一项活动。

Cache_6a6afb401c98d55b..jpg

自2020年五月底开始,南校区组织开展主题为“共抗疫,意藏画中”的心理手抄报大赛,在校年级均要求参与此活动。活动以年级为单位绘制推荐手抄报,通过校园板报展出以及学院QQ群和微信群进行了广泛宣传,其中有7幅作品别具一格,脱颖而出,经过评选共评出一等奖2个(16护理鲁文霞,16生医费小逸),二等奖2个(603寝室:魏哲珍,孙宇童,杨蕴琪,汪堃,杨旭,汤婕等;404寝室:吴浩,刘兵,王路,李龙,俞升,姜永鑫等),三等奖2个(627寝室:蒋玉佳,陈圆,汪楠,仓骆芸等;628寝室:侯芳芳,李洁,缪丹丹,张萌萌等),创意奖1个(16临床汪湖),学院予以表彰与奖励。

从他们的画中,可以看出他们用独特的视角、绚丽的色彩、灵性的笔触,绘画出他们对生活、生命和积极向上人生的感受感悟。在手抄报的制作过程中,团队同学互相交流心理健康知识,不仅可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也让参与者收获到了不少科学的心理调节方法,也让同学们关系更加密切。

Cache_7985983283ca47ca..jpg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在南区管委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具有内容丰富多彩,覆盖面全,参与率高等特点。此外,活动月还开展了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大型问卷调查,新冠疫情下大学生心理调适方法云讲座,疫情期间责任与担当教育和线上心理电影观看等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工部/张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