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药学系开展“战疫前线诠释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为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以新颖的方式开展“学习抗疫期间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的活动。2020年6月7日晚7点,18级药学系团支部开展以“战疫前线诠释青春担当”为主题的话剧表演。

2222222222_副本.png

此次活动准备时间历经两个月,共分为三个小组,分别是第一组表演的《小平凡对抗大疫情》、第二组的《等你回家》、第三组的《致敬最可爱的人》。

3333333_副本.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绝大多数的人都开始了自我的防护,但是在公共场合总有一部分人不戴口罩。为了宣传做好自我防护,同学们以一种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大家展现医疗防护的重要性。这些日子一条朋友圈、一封信、一首歌突然火了,他们和同学们来了一场焦点访谈,用事实说话,展现在疫情面前各个领域大无畏的逆行者。随着各种信息渠道的多样化,疫情期间总会产生一些各种各样的不实流言,但最终谣言总是会不攻而破。疫情期间,最振奋人心的莫过于那一张张按满手印、签满姓名的请战书,同学们生动形象的演绎了向前线请战的医生。发出积极请战、若有战、战必胜的宣言!除夕夜,一年之中全家团聚的日子。年夜饭甚至都没开始,白衣天使们就已经准备好奔赴战场,把年夜饭当做出战前的饯行!

1111111111111_副本.png

同学们热情参与,准备充分,此次抗击疫情话剧表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文:路莉娟 张彩云 图:吴先隆 指导老师: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