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系线上教学工作点滴
发布时间:2020-04-01

原定于2月13日正式上课,疫情影响,转为线上教学。生工系共承担8门课14个班的教学任务,其中《计算机应用》(12个班开课)和《医用物理学》(2个班开课)是全院公共课;《电路分析》、《数据结构》、《信号与系统》、《C语言程序设计》是生工系下设“生物医学工程”的专业课。《信号与系统》、《C语言程序设计》则是由安医大校本部老师负责教学,其它课程均由生工系教师承担教学任务。

一、教学安排

为使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生工系副主任黄昱要求本系部计算机课程组、物理课程组以及医大本部负责本次线上授课的教师写好课程的线上教学方案和教案、讲稿,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准备,根据本课程具体情况,既可以选择语音或视频直播教学,也可以选择优质慕课资源开展混合式教学。同时都要做好课程教学设计以及课前、课中、课后相关教学活动准备,提醒教师做好课中互动,加入讨论、答疑、测验、考勤等课堂教学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掌握学生学习动态,并及时下载教学数据,留存备查。

IMG_6826_副本.jpg

二、教学监督

教学质量是教学工作开展的必要保障,为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黄昱和系教学秘书做到每周至少随机抽查3名教师的线上授课,认真听取各个授课教师线上授课,检查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活动的过程开展以及答疑情况,同时安排系里教师相互听课、互相学习教学技能。


1_副本.jpg

三、综合管理

生工系黄昱也承担着19级生物医学工程系《电路分析》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在完成自己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认真地完成了行政管理工作:协助人事处组织了线上教师招聘和引进高水平人才线上招聘;与生工系各位老师沟通,进行新校区实验室布局的规划;指导学生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申报;明确生工系补考、缓考、重修的学生及人数;以及组织安排生工系教师申请省级、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等。

黄昱依照各级的要求创新管理举措,优化工作流程,“心贴心”“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的开展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掉队,努力做到让生工系教师暖心、宽心、放心、安心,为生工系今后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坚定了信心,奠定了基础。(生物医学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