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闻“闪光”——学院召开新闻稿件写作规范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为提高学院各组织宣传部门新闻写作能力,提升新闻稿质量。10月17日下午,在院宣传处与团委共同组织下,召开院新闻稿件写作规范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宣传处老师张伟仁主讲,学院各组织宣传部门成员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会议一开始,张伟仁就提出“新闻即事实”的观点,强调同学们在写作过程中,需注意新闻稿的时效性、重要性、接近性以及显著性。所谓时效性,即新闻发布应及时,体现一篇新闻稿的真实价值;所谓重要性,指“无价值不新闻”,其关键在于作者的写作角度和自身思考对新闻主旨的升华;所谓接近性,即校园新闻稿应贴近学生生活,贴切学生想法,拉近学院与学生之间的亲密度;所谓显著性,在于叙述新闻人物的权威性和知名度,着重宣扬新闻人物的积极理念。

培训会上,张伟仁在教授新闻稿写作技能同时鼓励各部门宣传人员尝试抓住各新闻现场的亮点,培养新闻人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新闻写作的规范性。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多阅读、多借鉴以及多学习高校优秀新闻。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有望进一步增强学院各组织宣传部门的新闻写作能力,提高新闻素养,强化新闻意识,为学院各组织宣传平台上更好展现校园文化打下坚实基础。(撰稿:陆冬木子 王雨欣 拍摄:朱丽婷 仝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