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健康中心举办班级安全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安全工作的开展,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明确安全委员工作职责,提升安全委员工作能力,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于10月23日在北507教室召开了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培训会由心理健康中心康一铮老师主讲,学院全体2019级安全委员共22人参加培训。

ec1ad28df039dc34.jpg

康一铮首先强调了安全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规范以及必备素质,并结合近期校内外各类安全问题,强调了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等保持高度关注的重要性。康一铮指出,安全工作的重点是做好日常的“四防”(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三关”(关门、关窗、关灯)和“一警惕”(警惕班级内情绪和行为异常的情况)工作,遇突发性危机事件,要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心理安全方面,康一铮讲解了班级心理状态晴雨表制度,并介绍了一些初步识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2019级各班安全委员对自身工作内容得到了初步了解,明确了自身工作的方向。同时,此次培训也为学院持续推进安全与心理健康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文 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 康一铮/图 2019级护理学12班 顾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