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加强业务培训 努力提高宣传水平
发布时间:2018-12-07

2018年12月6日下午,学院宣传处在南303教室召开了通讯员业务培训会议。全体通讯员老师、部分广播站及大学生记者团的同学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88.jpg

培训会由宣传处闫敏老师主持,宣传处处长华德耀给大家进行了新闻稿写作业务培训,解读了《学院2018年网络新闻发布考核办法》;闫敏老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进行了学习宣传;就通讯员负责网站分配,稿件发布审核流程,学院校园网二级部门通讯员新闻稿件编辑指南,学院校园网二级部门审核流程进行了讲解。

华德耀从写作的基本要求到艺术性、思想性以及文章格式、文章署名五个方面,结合前期稿件出现的不足对大家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同时对新闻稿件的政治性;使用国家“禁用词”,不当转载、引用含权文章及图片,不当使用含权字体、含权符号、他人注册商标中关键标志等;经确认应当及时发布的新闻未发布或未及时发布等问题进行了特别强调。

本次培训是第一次集中培训,也是基础性培训,后期将陆续开展提高培训。培训结束后大家反应收获满满。    (宣传处   华德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