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化实验室 提高形态学实验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18-12-07

智慧化教学是近几年学校信息化的热点,本学期,学院形态学实验室投入使用,实验室智慧化的数码互动系统给师生提供了全新的教学体验。

图片1.jpg

课堂上,学生无需长时间观看显微镜,在电脑屏幕上即可观看放大后清晰的实验切片画面;同时,教师在电脑上进行切片讲解和直接标记,更有利于学生的理解;数码互动系统中丰富的交互模式使得老师与学生通过电脑端即可实现无声有效的沟通,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得到发挥,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教师通过教师端屏幕实时监控学生的屏幕和显微镜下图像,随时发现问题并给予指导,并可将学生端典型图像共享给所有学生;不仅如此,该套数码互动系统还配备了虚拟切片系统,学生可以在没有实体显微镜和切片的情况下,进行虚拟读片,可达到真实读片的实际效果;在此基础上,该互动系统改变了传统的作业方式,实现作业考试无纸化无笔化,为现代智慧化教学提供了一种崭新的手段。

图片2.jpg

我院形态实验室数码显微互动系统的各项功能数据均是最新智能化水平,与一体机的交互使用又在教学中融入了传统教学的优势,传统教学模式与智慧化教学模式相结合极大地提高了教师的工作效率和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实验室计划将进一步充实建立完整的虚拟切片系统,在现有实验设施基础上,进一步打造数字化、智慧化的形态学实验室,探索形成性评价模式,推进实验教学方法的改革,实现教学效率和质量的同步提升。(教务处 谢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