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 珍爱生命——学院开展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为“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艾滋,有效预防艾滋,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9至10班全体师生通过开展主题PPT、黑板报以及签名等活动,呼吁大家关爱艾滋病人和因艾滋病致孤的儿童,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创美好校园。

88.jpg

汇报现场,各班辅导员以PPT的形式给大家讲述了艾滋病的起源,以具体的数据和生动的图片、视频阐述了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危害、预防措施等,让同学们对艾滋病知识有了初步了解,消除了大家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

99.jpg

另外,宣传活动期间,各班还刊出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黑板报;各班志愿者在校园内开展了主题为“主动 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签名活动,呼吁同学们预防艾滋,珍爱生命,唤起大家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同情和理解。

“作为医学生的我们,需要多给艾滋病人一些关爱,向社会宣传‘防艾不防爱’,有了爱的滋润,艾滋病人将会多一份与病魔抗争的勇气。”面对艾滋,比病魔更可怕的是人们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他们认识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更重要的是让大家明白,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不歧视艾滋病病人,用心、用爱、用行动去关 心他们,使他们不再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让每一个艾滋病病人平等的生活在社会中。(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