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举办“公共卫生 人类健康的历史担当”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4

11月24日下午,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邀请安徽理工大学公共卫生院长叶冬青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公共卫生——人类健康的历史担当”主题讲座。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主任胡传来、副主任苏斌以及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修改.jpg

叶冬青从新石器时代人类的本能自我保护讲起,通过城市文明出现时期的公共卫生实践、工业革命时期政府主导的有组织的保护健康活动等案例,生动阐述了公共卫生的起源与发展、公共卫生的概念与意义、公共卫生的特点及职能范畴。并从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角度详细介绍了我国卫生工作“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

叶冬青结合多年教学及工作经验展示了中国公共卫生的重大成就,他指出公共卫生是人类健康的第一道门槛,需要切实动用一切力量守护公共卫生,并鼓励同学们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认真完成学业,为祖国公共卫生事业添砖加瓦。他还鼓励青年教师多看文献多从事科研,提高自己科研能力的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完成教学工作。期间,叶冬青就学生关注的专业发展方向问题和未来就业等问题做了细致的回答,他表示,面对朝气蓬勃的大一学生,他对今后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更加辉煌充满信心。(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张怡  审核:邵楠楠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