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蓄力 扬帆起航 医学技术系开展就业指导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11-24

为加强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了解最新就业趋势,进一步明晰个人发展方向并做好职业规划,11月23日上午,医学技术系特邀行业内专家大拿,开展就业技能大讲堂,针对性、多维度开展就业指导培训,提升学生的就业意识,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其中包括安徽省全科医学会常务理事兼医学影像专委会主任委员、蚌埠市医学影像中心主任张俊祥教授,医本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刘达,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管张笑鸿主讲,医学技术系2022级专升本405名学生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大讲堂。

张俊祥以《迈入职场》为主题,从大学生将要面临的职业和社会问题出发,分析了近几年毕业生情况及国内外局势变化对就业环境的影响。又从今年医疗行业就业现状、学生实习及就业准备、心态调整等方面做了讲授,强调大学生就业前应针对实际情况,再做职业选择,注意对生涯决策及时进行评估调整。张俊祥的分享,激发了同学们的讨论和思考,现场气氛热烈。

刘达以《医疗卫生专业实习指导和就业规划》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通过生动鲜明的例子讲解了大学生如何科学合理做出生涯规划,强调了要对自己的职业规划认识清晰,不要盲目从众,早规划、早清晰,抓住机遇,细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规划实施步骤等,明确职业目标与发展方向。

张笑鸿从简历的结构、内容、格式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详尽说明、细致指导,阐明一份优秀简历需要具备的特点,强调简历切忌照搬照套,应根据个人情况和求职岗位突出重点。此外,她还结合实例,分析了一些典型的简历错误,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警醒。

本次讲座在2022级专升本学生即将下点实习之际开展,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帮助青年学子加强自我认知、挖掘自身优势,科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意识和竞争力。(医学技术系:武廷昊 夏中书  审核:王玉珠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