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高新区志愿联合会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学院青年志愿者于11月22日前往城西桥社区与高新区志愿联合会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及反诈骗联合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合肥高新区志愿联合会主任姬国印主持,他在发言中依次从食品、消防、安全生产、反诈骗等知识在老年群体中展开讲解。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分发礼品和宣传手册,维持现场活动秩序。有序地展开志愿服务工作,贯彻落实基层志愿服务精神,服务社区居民。

城西桥中心是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助老扶幼项目的主阵地,自9月以来,学院与城西桥社区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本次的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也是以助老扶幼为宗旨,以呵护社区居民身心健康为导向,不断建立建全社区助老扶幼体系,长久传承对老人和儿童的人文关怀精神。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后台音频播放、布置活动场地、发放宣传单和活动礼品、搬运社区活动物资、引导老人和儿童依序入场等志愿服务工作。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共计搬运社区活动物资38箱,发放书籍、彩笔小礼物各20件,湿巾、纸巾若干份,发放宣传布袋和宣传单若干份。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服从安排,真正做到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在实践中不断增长经验、在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实时反馈,努力和社区服务中心共同构建更加完善的志愿服务体系,做到不断进步,展现青年志愿者的更高水准。(学生处/团委:汪婷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