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行走的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为扎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落实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让思政课“活”起来,将“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推进思政课铸魂育人工程,11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教研室组织思政课教师和学生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行走的思政课”活动。

渡江战役纪念馆主馆造型犹如两艘并排前进的巨船,象征着渡江战役的胜利。同学们观看展馆陈列、聆听历史故事、回顾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豪迈激情,从一件件历史文物中感悟渡江精神。渡江精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不畏艰险奋力向前的革命精神,也是军民情深,党和人民的鱼水情。新时代青年更要牢记渡江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此次“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从课堂延伸至课外,从课本拓宽至日常,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提高有效性,实现入脑入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宋雪萌  审核:柯姗姗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