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与基础医学部联合开展《病理生理学》实验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交流,提升教学水平,5月30日,教务处、基础医学部联合开展《病理生理学》实验教学示范课活动。

本次示范课特邀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张玉侠教授主讲。为保证实验教学效果,示范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即线下“实地观摩”+线上“直播观摩”。教务处、基础医学部、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等部门相关教师参加了示范课活动。

张玉侠教授专业理论功底扎实,实验教学经验丰富。在教学过程中,她充分利用理论知识,将实验原理、实验器械的使用、实验步骤讲解等有机结合,既有理论支撑又体现实验的趣味性,取得了良好的实验教学效果,深受青年教师喜爱。

实验教学在医学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示范课旨在帮助青年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实验教学经验和方法,提升专业素质,拓宽成长空间,也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氛围。(基础医学部:黄和荣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