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赵良庆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1-12-04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激励广大师生在百年党史引领下奋进新征程,在伟大成就激励中作出新贡献,12月2日,党委书记赵良庆在学术报告厅作《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形势与政策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兆良教授主持,各党支部及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课程。

赵良庆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通过了一份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他重点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勉励广大师生深刻认识百年之际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功绩,系统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智慧结晶,不断将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化作奋勇前进动力和善作善成实践。

赵良庆结合医学教育发展态势、学院的发展规划阐述了未来发展愿景,勉励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当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报告最后,王兆良做会议总结。他指出,赵良庆书记针对如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重大问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既有全面解读,又有案例阐释;既有对三个《决议》的历史回溯,又有对当代现实的精到注解;既有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回望,又有对未来怎样才能成功的思考畅想。展示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识的理论深度、历史厚度与时代高度,作为一堂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内容丰富的形势课,令学院师生获益匪浅。(马克思主义学院:代长彬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