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0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创建平安校园。11月9日上午,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学院联合蜀山消防大队开展2021年度消防知识培训,并举行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学院副院长方纯洁、副院长陈义盛、各处室相关负责人、经营单位及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防培训会由蜀山区消防大队张磊参谋担任主讲,他以四起火灾案例开篇,就“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如何组织扑救初起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等几个方面的内容,用生动形象的案列进行了详细讲述,重点阐释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培训会上,陈义盛强调了“学生宿舍防火安全十不准”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培训会后,举行了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后勤管理处处长卞国锋宣读了《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朱美玉和周迎雪分别代表辅导员及学生进行发言;方纯洁宣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全体人员参观了消防展板和部分消防器材,并进行干粉灭火器实战操作。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师生对防范火灾的关注和重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全面提高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为创建平安美好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后勤管理处:高虹  审核:卞国锋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