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党员及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典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了学院师生的热议。

代长彬(宣传处副处长):跟着总书记重温党百年来苦难辉煌、波澜壮阔的恢弘历史,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科学指引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听着总书记给我们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信心百倍;我们坚信,只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能够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梦寐以求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党和人民的事业必将揭开更加辉煌的崭新篇章。

曹殿洁(教务处处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站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做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今后我们应当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命运与党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教育教学实践,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致力于培养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开宝(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鸦片战争以后的中国,积贫积弱、任人宰割,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命运。“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最核心的位置,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谱写了最光辉的篇章。作为党员教师,要更加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深刻认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挑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

陆畅(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党员):“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该不忘来时路,乐学勤学、脚踏实地、好求知肯吃苦,努力提升自我,进一步提高自我格局和自我价值,在属于我们青年人的事业和平台上,一步一个脚印地书写青年篇章。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在实践中继续汲取养分,坚定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真正成为心中有‘光’,脚下有‘泥’,肩头有‘担子’的新时代青年党员。”

 

吴浩(2020级医学影像技术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百年来,在党的科学指引下,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一代代青年人前赴后继,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百年后的今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时刻,我们新时代青年更应不辱使命。做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继续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坚决履行党员义务,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争取尽快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观看直播结束后,党委书记赵良庆号召全体党员不辱使命,群策群力,传承和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勠力同心、奋力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通讯员:汪洪炎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