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民法典》宣传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5月27日,学院邀请安徽医科大学副教授李涛开展《民法典》宣传主题讲座。讲座由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承办,各系部200余名师生参加,由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主任助理肖华君主持。

MEITU民法典讲座照片.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李涛副教授以“《民法典》热点问题解析”为题,讲解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她围绕民法典中热点、亮点内容,结合典型案例,精准、全面、生动地阐释了民法典与百姓生活的密切关系。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学院师生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帮助和启发作用。

本次讲座,是学院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加深了师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有利于学院进一步营造尊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马佳妮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