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建中一行来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7日下午,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建中、副院长吴君仓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新华集团副总裁王孝武,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常务副院长叶冬青、院长助理吴宏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李建中一行并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可主持。

王可首先代表学院对李建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宿舍、食堂、学生公寓等场所;叶冬青介绍了学院的教育教学、实验室建设、新校区建设等基本情况;市二院科教处处长王永莲介绍了市二院科教工作的基本情况;赵良庆表示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市二院的科教理念高度契合,院校双方应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李建中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院各方面建设给予肯定,他简要地介绍了市二院的基本情况,强调市二院近几年发展迅速,整体运营较好,本着“科教强院、科教兴院”的宗旨,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工作,希望双方能在教学、实习、科研上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培养优秀的医学毕业生,为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服务。

王孝武对市二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强调新华集团办学和市二院办院一样,都是有情怀、有梦想的。他指出,新华集团与安徽医科大学合作办学为学院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合作办学后学院充分发挥机制优势,实行错位发展,目前,临床医学院教育教学、新校区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他希望双方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开展院校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建立更加完善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始建于1950年,前身为中国人民志愿军521野战医院,历经近七十年发展,已成为合肥市东部规模最大的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急救、康养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医院总占地面积200余亩,含三个院区,下辖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瑶海区13家紧密型医联体单位;目前拥有床位3016张,开放床位2537张,职工2517人,卫生技术人员2200人,高级职称203人,研究生导师65人,教授、副教授107人,博士及在职博士45人,研究生培养点28个;拥有临床学科30个、医技学科11个。(办公室 吕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