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8

为做好学生分批返校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5月22日上午,我院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执行院长王可、院长助理吴宏东出席会议,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全体总值班人员参加会议。

后勤管理处处长孙道芳带领大家学习《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门进出管理规定》。对总值班工作进行安排,详细阐述疫情期间校园值班工作如何开展,明确重点场所巡查、值班手机交接、值班表填写等工作要求,明确总值班人员工作职责和总值班奖惩规定。着重讲解疫情期间学生发生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工作安排及处理流程,要求大家时刻保持应对疫情防控的警惕性、敏感性,牢牢坚守底线思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吴宏东对总值班工作的有序开展表示肯定。他指出,第一,总值班长是当天值班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对疫情期间总值班工作全盘部署。第二、陪同发热学生就医的总值班员和司机要按流程操作,穿着隔离服。第三、值班手机要面向所有班级,遇到情况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上。第四、学生返校后必须佩戴口罩,严禁学生互窜寝室、聚集。

王可做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总值班人员中大多是共产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站位,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二、要有责任意识,总值班长既是战斗员,也是指挥员,要肩负起疫情期间校园封闭管理的责任。三、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是一场大考,考验大家的师德、爱心、责任心,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我们一定能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后勤管理处 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