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各学生社团成立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0-04-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团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学生社团建设有关管理规定,加强对学生社团的思想引领和指导,学院决定在各学生社团成立团支部。4月16日,学院团委在线上召开学生社团团支部成立大会暨本学期第二次社团工作会议。团委书记张杨、学生会社团服务部全体同学、全体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和社团负责人参会。

学生社团团支部成立线上会议1(1).jpg

会议强调,各学生社团成员要充分认识在学生社团成立团支部的重要意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在不断提升社团建设管理的规范程度和工作效率基础上,履行好学生社团团支部工作职责,创新工作载体和形式,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主动适应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实际情况,围绕学生社团宗旨和性质,积极开展线上学生社团活动。

张杨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在我院学生社团成立团支部的通知》,同时就学生社团团支部工作职能,学生社团团支部干部构成及职责,以及学生社团团支部成员的义务进行了详细解读,英语协会、田径社、力行研习社、DIY制作社和hiphop协会五位社团团支部书记就学生社团成立团支部的意义和今后社团工作重点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最后,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将近期社团活动组织策划与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张杨根据各项活动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工作意见。

学生社团是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和渠道,也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在学生社团成立团支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社团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目前学院19个学生社团均已成立团支部,学院团委将加强对学生社团团支部的领导和监督,将学生社团团支部工作情况纳入学生社团年审和评优考核之中,切实推动学生社团团支部有效运转、充满活力、形成品牌。(社团服务部:陈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