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召开全体团总支、团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4

自线上开课以来,学院团委坚持线上思想教育工作不放松,认真学习党中央、团中央及团省委下发的各项文件精神,响应号召,扎实推进团务工作。2月29日,学院团委水天柱、程钰老师带领各团总支书记及全体2018、2019级团支书召开线上工作例会。

会上,各团支部书记依次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青年大学习、“抗击疫情、全民战‘疫’”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线上教学开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水天柱和程钰肯定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及我院青年团员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面貌。鼓励每个团支部积极开展内部自发的学习活动,希望各个团支书在学习过程中不要忽略了文件的时效性,尽快完成相关学习工作,并且按时召开团支部大会和支部委员会,解答团员学习中的疑惑,带领他们分析和总结学习内容,推进支部的建设和相关精神的落实。

水天柱和程钰还带领全体成员就《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和《2020—2023年全国团支部教育培训规划》两个文件进行学习。要求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班团支书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对班级同学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更要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心理动态,会后及时开展全体团员大会,传达会议精神。

整个线上会议,团支部书记认真记录,有序发言,积极回答相关问题,并纷纷表示将及时在各自团支部召开相关会议,带领所有团员学习和落实会议精神。相信在日后的各项活动中,全院团员青年将继续展现他们优秀的精神面貌,发挥自身的作用,为抗击疫情及线上教学活动争光添彩!(撰稿:聂敏怡、武昊鹏 指导教师: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