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先进事迹人物报道
发布时间:2020-02-19

严控预检分诊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您好,测一下体温吧。”“近期去过疫区吗?最近三天有没有过发热?”……这是附属怀远医院医院西门口预检分诊台的一幕。

自1月22日,全院动员抗击疫情以来,抽调人员组成预检分诊组轮流值班,选派导医执行白天预检分诊任务,对医院西门进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及登记工作。

9999.jpg

“职责所在,就要站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守好抗击疫情第一道关口!”寒风中,坚守在预检分诊台前,双手冻得通红的两名导医说。疫情面前,她们是抗击疫情的战士,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始终坚守在预检分诊台前,以规范的流程、优质的服务做好预检分诊工作,为医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当好“哨兵”。

防控疫情,预检分诊是重要的保障手段之一,也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屏障,更是整个疫情防控措施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预检分诊工作,做好发热病人的登记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有效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坚守发热门诊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发热门诊是阻止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我院发热门诊位于医院西门南侧,白天有标识指引,能够准确高效引导患者就医,夜间有指示灯,保障发热门诊24小时便于患者识别。发热门诊内部设有分诊台、接诊室、检验科、收款室、药房、隔离观察室和洗手间。

发热患者进医院后,经过预检分诊台进行体温检测,然后由导医引导至发热门诊。进入发热门诊后,患者会被安排到分诊台,登记患者信息;询问流行病史,是否有发烧症状;是否到过或者接触过来自疫区的人员,然后到专门的诊室诊治,诊室旁边就是发热门诊检验科,患者不出发热门诊就可以进行血液检测。

99999.jpg

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接诊,医生有查涛、董从利、常郁磊、胡雨、邵祥、王顺良、崔乐意、段路路、李松、严涛、陈岁、李柱、宋加乐和杜松;分诊护士有赵倩、赵阳、张思淼和陈娟;检验科祝慧敏、李慧和石冕;陪检人员陈雪薇、葛乐、潘少山、邹静怡和王新虎;收款室尹文柯、潘艳婷和吕婷婷;药房王悦、郭伟和周辉,每个班次由一名医生、一名分诊护士、一名化验室人员、一名收款人员、一名药房人员和一名陪检人员组成,他(她)们都会按照防护标准身着隔离衣、戴上了护目镜和口罩,每接诊一个患者都要进行通风和消毒。

面对疫情,迎难而上,不畏惧,不退缩,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默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来源:附属怀远医院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