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8

全院师生员工: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结合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经学院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2月底前不予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并提前向全院师生公布。有关学生考试、临床见习等安排延期进行。

二、自即日起,学生处要全面摸清、准确掌握未返校学生所在地信息、健康状况等情况。组织各系部负责人、辅导员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掌握学生动态,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随时畅通联系、传递信息,强调不得提前返校,如未经批准擅自返校,将依据规定严肃处理。要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要求学生遵守当地政府和社区的相关规定,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

三、教务处要加强对学生的在线教学,充分发挥在线教育平台和网络媒体作用,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做到停课不停学。严禁开学前组织线下教学等聚集活动。

四、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做好本部门员工疫情监测,如有疑似症状,需及时处理并报告。

五、各单位、各部门应认真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开展网上办公,持续做好“三防三查三加强”、“值班值守”、“日报零报”等各项工作。教职工除在校值班人员外,不得提前返校,确因工作原因需要提前返校,需经部门负责人审核,分管院领导批准,报后勤管理处备案。全体教职工务必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

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此通知。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