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学生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6

      2月4日下午,学院学生处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电话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院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吴宏东出席会议,学生处副处长李洁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辅导员关于寒假中对学生情况摸排的工作汇报,全体辅导员从班级学生健康状况、有无与湖北人员接触史的详情、学生假期在家能否进行在线学习等几个方面的摸排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张杨对寒假期间全体学生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开展社会责任实践调研报告工作进行了布置,请辅导员认真督促同学们按照要求完成本次调研报告,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履行作为医学生的社会责任。

       李洁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认真扎实的开展学生疫情摸排,不得有漏报、误报、瞒报现象。对于在疫情较重地区的学生,辅导员应多关心,多联系。要求辅导员在特殊时期创新班会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加强和班级学生的交流互动,关注学生心理动态,把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疫情防控知识第一时间传达到学生中间去, 

       吴宏东总结讲话,对全体辅导员在春节假期里,放弃休息时间,每天坚持与学生联系,认真开展疫情摸排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求全体辅导员务必要克服一切困难,确保联系上每一位学生。要持续关注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学生,了解清楚这些学生的轨迹动向和健康情况。提醒全体同学们做好新学期在线学习的准备工作,同时要充分调动学生的力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多鼓励学生关注此次疫情的相关信息,提高医学生知识储备。

       会议及时传达部署了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小组的工作要求,明确了近期工作重点,坚定了学工人员团结一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学生处 夏中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