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致临床医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4

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新年好,首先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防控工作重于泰山。安徽省委、省政府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落实防控责任,召开视频会议,精心组织力量,做好工作安排,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老师们,你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学院最重要的牵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导学生安排好假期生活、学习,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希望做到以下几点:

       一、提高政治站位顾大局。坚决拥护并严格执行各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及集团关于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稳定情绪,理性对待;密切关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媒体发布的最新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关注学院发布的各项防控部署和要求,顾全大局,服从指挥,不盲从、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二、落实防控措施守纪律。请全体教师与部门负责人保持联系,根据学院要求,如实反馈自己身体状况,掌握学生情况,严格执行师生日报信息制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学生防护指导,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出行做好防护,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对于有疫区进出经历或接触过疫区的人员,不要恐慌,自行隔离;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前往指定的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寒假期间,禁止师生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以学院最新发布的通知要求为准,请教师严格遵守,并做好学生的通知和要求。

       三、实施远程教学爱学生。教师是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全体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之初心使命,切实关心关爱学生。在学院和系部的统一安排下,加强对学生学业和心理的辅导,既帮助学生保持良好的心态,又充分利用网络,开展远程教学。针对特殊时期,制定相应教学方案,提前备课,准备好给学生提供的电子学习材料、教学PPT,视频、案例及作业等。积极通过空中课堂、教学视频、班级空间等进行网上教学,并做好线上互动和辅导答疑,做到停课不停教。充分发挥青年教师互联网教学的优势和特长,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新模式,为做好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贡献力量。

       四、高效利用时间强业务。作为一名医学院的教师,在做好自我防护,认真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高效合理利用好假期时间,向忘我、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做学生的表率,“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做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各项准备工作,践行“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为学院的发展汲取能量。

       亲爱的老师,疫情关乎生命,关乎你我,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与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并肩,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临床医学院的力量!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