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入局争朝夕,勇立潮头御风行
发布时间:2020-01-06

岁月更替,四季轮回;置身新年的历史节点,学院上下沉浸在喜迎2020年的欢乐祥和之中。1月3日下午,思政部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会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应邀出席,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思政部主任王兆良主持会议。

QQ图片20200106155554.jpg

王兆良指出,思政部将坚定不移地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深入推进思政课思路创优、师资创优、教法创优、科研创优,展现我院思政课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逐步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水平。

述职环节,代长彬首先围绕思政部2019年在师资、教学、科研、党建、思想宣传工作诸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展开汇报,对部门2020年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存在困难进行梳理。思政部其他教师分别立足岗位进行述职。

赵良庆充分肯定了思政部以及每位教师在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他要求思政部在教学领域要锐意创新、不断改革,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出实招,潜心于学生的人格养成、专业提升和医学人文培养;积极结合素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形式活化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程体系。他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能够带领学生挤出时间、集中力量精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相关论述,把科学研究工作做在当下、做进现实。他勉励参会教师积极发挥共产党员躬身入局、率先垂范的示范作用。思政部以战略思维和全局眼光打造一人多岗、一人多技、一岗多责、一专多能的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合理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从而为学院转设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思政部全体教师一致表示:新的一年里,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必将躬身入局争朝夕,勇立潮头御风行。努力为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不懈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政部 代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