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模拟联合国(以下简称“模联”)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是为青年人组织的公民教育活动,旨在培养新时代青年的全球视野和政治理念。11月2日,在学院模联全体成员的精心组织下,成功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邀请兄弟院校杨刘一阳、范文辛、崔睿涵作为主席团成员。

本次会议以难民署为议题,共分设3个会期。期间,代表们斗志昂扬,精神饱满:丹麦代表在会上积极推动会议进程,提出会议的具体讨论方向,确立以受教育权、难民人权、工作权等方面为核心着手改善难民生活。美国代表与摩洛哥代表紧紧围绕着会议主题发表本国的诉求与帮助。

1.jpg

11月22日至24日,学院模联收到南京秦淮模联的邀请,以金凌飞为代表的模联成员奔赴南京参会。他们在会上唇枪舌剑,笔墨相争,运用自己的演说技巧在会上展现出我院模联人的青春风采。

2.jpg

模联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打开一扇窗,提供了一个舞台,用国际眼光来审视问题、讨论问题;有助于我院模联成员了解联合国的运行方式,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政治理念。(撰稿:章子旭 指导老师:代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