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习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中国之治迈入新阶段。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院党委部署,学院上下齐发、各方联动,紧锣密鼓地各开展了各项系列学习活动。

11月6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办工作人员、思政部教师及部分职工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学习效果良好。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站在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宣示,这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的行动纲领。本次全会科学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作为高校工作者,既要提升思想站位,又要扎根学院实际,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逐步完善自身治理体系建设,提升自身治理能力,逐步实现工作规范化。推进这一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对于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0003.jpg

执行院长王可表示,高校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高校必须面对的时代命题和历史任务。全院上下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立足学院发展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各单位、各部门制度化建设、体系化管理,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我省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肖培在安徽大剧院作宣讲。学院选派专人参会学习,认真聆听并在学院传达会议精神,分享学习心得,积极促使其“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学院思政课教学中,授课教师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教学内容有机融合,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给学生,引导青年学子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志以更好的姿态参与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建设中。

002.jpg

19日至20日,在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院系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分别开展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分享为主题的活动。学院教职工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工程中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执行制度,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和开展工作。

001.png

当下,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助于推动学院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深走实。要先学一步,学精一步,学懂弄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要认真对照党章、对照岗位找差距,检视学院各项制度上存在的不足,增强制度改革创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推动学院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思政部 陈红  宣传处 代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