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 精彩纷呈——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晚会的台前幕后
发布时间:2019-09-3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学院文艺活动的蓬勃发展,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习氛围,给同学们一个真正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学院于9月27日晚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大型晚会。

114.jpg

与上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晚会规模扩大,场地由室内变为露天;增加了绚丽的舞台灯光,更完善的音响系统;节目更是流派纷呈。在彩排节目时,记者在后台采访到了一群准备演出,来自声乐部的同学们:“平时排练都是从下午放学五六点开始一直到晚上十点左右才结束”。据了解,大部分同学从暑假就开始为晚会做准备,节目经过几轮筛选后才最终确定下来。而街舞和跆拳道负责人更是本着创新的态度将两个节目合二为一,为了一个动作来回磨合。

113.jpg

晚会由众多乐器的合奏《21响礼炮》为开场,繁弦急管的表演从一开始就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朱美玉老师演唱的充满着对祖国爱恋的《祖国之恋》专业经典。“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舞蹈《采薇》弘扬了传统文化,歌曲《易燃易爆炸》,时尚热烈,瞬间引爆现场的气氛。晚会节目丰富,除了传统歌曲,舞蹈,更是有结合着医学院特色创作的小品《医者仁心》,让我们在娱乐之余感受到浓浓的医患之情,医者的仁爱和医德的高尚,以及相声《好好说话》带领我们领略了说话的艺术;结合着街舞与跆拳道特色的《舞蹈风》和舞蹈《bangbangbang》更是体现了传统与创新,同学们热情澎湃,呼声高涨。伴随着水天柱老师领唱,全体参与的《我和我的祖国》,晚会达到高潮,落下帷幕。

112.jpg

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激发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与集体精神,为崭新的大学生活描下绚丽的一笔。更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衷心祝愿祖国更加兴旺发达,繁荣昌盛。(宣传处 记者团 汪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