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30

为全面做好学期和“国庆”期间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执行院长王可、院长助理吴宏东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总值班员参加。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孙道芳首先对2019年上半年值班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值班工作中的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并穿插培训了“四级值班体系”和《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值班管理暂行规定》,对国庆假前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布置。

吴宏东对值班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第一,在国庆假期前召开这次安全工作会议很有必要也很及时,既让全体总值班员重视值班工作,也是一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并对全体总值班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第二、对校园安全工作种类如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进行了系统阐述。第三、对总值班工作职责与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进行培训。

王可做总结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将安全工作在学校形成氛围,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层层讲安全,安全无小事,每个孩子都代表一个家庭,保障每一个孩子的安全是我们的责任。二、校园安全是学院发展的基石,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全体总值班员要高度重视。三、要有首问负责制,谁值班谁负责,总值班长是总值班工作第一责任人。四、安全制度要完善,要具有可操作性性,后期要对应急预案进行系统性培训。(后勤管理处 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