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暨开学第一课
——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7

根据安徽省教工委关于推进“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宣讲活动的文件精神以及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巡讲活动的具体要求,经过学院党政领导的统筹安排以及相关部门的协作支持,9月26日下午,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魏荣为2019级新生及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活动暨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宣讲。以期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本次宣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主持。

0005.jpg

紧扣《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这一主题,魏荣指出,新时代是青年大学生成长和发展的大环境,要学会借助构建知识体系,培养创新思维来磨砺自身,增强本领;要通过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来把个人价值融入社会价值;要依托深厚的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来创造出彩人生。她勉励现场大学生要努力把科学的理想信念转化成青春远航的动力和青春搏击的能量,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从而不负中国梦的追梦人、筑梦人和圆梦人的光荣称号。

0004.jpg

在宣讲活动开始之前,魏荣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及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体验,围绕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以及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政课等方面同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座谈。为学院思政课教师的成长和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重要指导。(宣传处、思政部 代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