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篇
发布时间:2019-09-26

为更好地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加强大一新生安全意识,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能力,创建平安校园,9月22日下午,学校专门邀请辖区派出所赵礼贵警官为我院全体新生举行了一场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助理、学生处处长吴宏东主持。

0002.jpg

赵礼贵首先分析了当前大学校园所面临的严峻治安形势,指出了开展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从网络诈骗案的发展现状入手,着重讲解了在大学生中高发的网络购物诈骗、网络兼职诈骗、QQ聊天诈骗和网络中奖诈骗四种网络诈骗形态,并提出相应的防范策略。赵礼贵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选取防骗、防盗、防抢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安全防范技能。

0003.jpg

2019级临床专业的陈雪同学表示“近在咫尺”的安全案例给自己敲响了警钟,这样的讲座对自己的大学生活非常有帮助,受益匪浅,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聆听类似的讲座。

此次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不仅使大一新生们深刻认识了安全意识的必要性,丰富了他们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安全自护及防范能力,为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学生处 黄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