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沧桑巨变七十载 民族复兴铸辉煌”主题形势与政策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4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扎实推进。为深入贯彻“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师生社会责任感、国家认同感、民族归属感和时代使命感,深化对新中国70年来辉煌历程的切身感受。9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2019级新生和高年级学生代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沧桑巨变七十载 民族复兴铸辉煌”的主题形势与政策报告。思想政治理论课全体教师、分管宣传工作、教师工作、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和辅导员等相关工作骨干聆听了本次报告。 

888.jpg

赵良庆从综合国力、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城乡统筹、国际合作、科技教育、社会事业、人民生活八个领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他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0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0年,是沿着民族复兴之路奋勇前行的70年,是筚路蓝缕、辟除榛莽创造伟大奇迹的70年。他认为,70年峥峥岁月,我国虽经历了无数风雨、挫折与磨难,却取得了令世界瞩目,令国人自豪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缔造这一奇迹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辛勤挥洒的汗水、泪水甚至鲜血,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铁血担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程洁听完报告后认为,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宛如一幅磅礴而又多彩的画卷,镌刻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历史丰碑之上。70年披荆斩棘,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奋进,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风雨无阻不忘初心,春华秋实牢记使命,要从70年的沧桑巨变中汲取营养、获取智慧,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宣传处、思政部 代长彬)